甘肃热线 - 网络生活百事通
搜店  购物狂  大玩家  夜金城  美食家  饮品吧  俱乐部 城事 影像 号外 影院 优生活设为首页·收藏本页

  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

吃鱼能降低患老年性黄斑

时间:2008-1-5 16:12:53  甘肃热线健康频道  进入论坛>>

  最新研究结果表明,食用鱼类脂肪酸可能有助于预防老年性视网膜黄斑变性,该病是导致老年人失明的主要因素。

  澳大利亚的研究人员用5年时间跟踪了3600多名老年人的情况,发现吃欧米伽-3(w-3)脂肪酸多的人患老年性黄斑变性的几率比吃得少的人要低。鱼类含有大量的多不饱和脂肪酸如w-3,亚麻仁、胡桃和大豆中也有这些成分。

  在这项研究中,每周吃1次鱼的人比每月吃1次鱼的人患老年性黄斑变性的几率低40%。每周吃3次鱼能降低斑状进一步恶化的几率。

  有些研究显示,对于如橄榄油里的单不饱和脂肪酸,摄入过少会增加老年人患老年性黄斑变性的几率。

  

评论健康热点 直接到甘肃热线谝吧开谝  >>进入论坛说说看法

查看更多健康资讯  给甘肃热线投稿

来源: 生命时报    作者:佚名 






精彩推荐














甘肃热线,网络生活每一天

Copyright © 2002-2008 GansuNet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客服热线:0931-2343592 EMAIL:Server@GansuNet.cn